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左小蕾:预计未来还将连续加息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2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10月19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消息,据新浪财经报道,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加息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而且提高0.25个百分点不足以降低价格水平,她预测未来还将连续加息。

  她表示,在人民币升值压力以及9月境外资本流入明显加快推高资产泡沫等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为防止通胀出现,所以央行选择这个时间点加息。“加息0.25个百分点不足以解决目前的资产价格泡沫,未来会累进加息,还会有连续加息的动作。”她说。

  不过她认为加息不会直接影响CPI,但会解决流动性的问题,达到控制投资的目的,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影响最大。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华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