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收评:恒指涨294点 蓝筹股普遍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连跌两日后,今日重拾升势,今早跟随美股高开后冲高后略有回落,午后反复向上,涨幅明显放大,团天缩量收升。截至收盘,恒指报收23763.73点,上涨294.35点,涨幅为1.25%;国企指数报收13573.60点,上涨153.28点,涨幅为1.14%;红筹指数报收4383.75点,上涨37.43点,涨幅为0.86%。大市全天成交亿港847.94元,同比上日明显收窄。

  盘面分析:

  从盘面看,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1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1.4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7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22%。A股强于H股,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56%报102.72点。

  45只蓝筹仅5只下跌,普涨格局明显,中信泰富劲升7.36%表现最佳。长实系拉升,和记黄埔涨4.40%,长江实业涨3.09%。地产类股多数发力向上,新鸿基地产涨2.38%、信和置业涨1.92%、恒基地产涨1.77%,而中国海外发展和恒隆地产有所下跌。

  中资金融股反复走好,中国平安涨3.02%、中国银行涨1.77%、建设银行涨1.23%。资源类股亦造好,中国铝业涨1.87%、中国石油涨1.62%、中煤能源涨1.45%。重磅股汇丰控股涨1.18%,弱于大市,中国移动涨1.40%。招商局国际逆市跌1.25%。

  专家解读:

  富泰证券认为,本周美元虽然有所反弹,令大市一度感受压力,但总体分析,美元弹高的动作属于短期性质或技术性反弹,而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的落实将好快有眉目,对美元汇率将造成进一步的压制,因而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美汇弹高对恒指的影响。由技术上分析,大市当前仍难改变大涨小回之局,相信恒指在回补23400-23600裂口之后,10天线附近仍有支持力,换句话讲,9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不会轻易被打穿。

  大福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研究董事杜冠雄认为,相信全球股市面临调整,美股於高位停滞,A股连升几天已见顶。若恒指出现调整,跌1000至2000点属正常。今年恒指由低位已累积上升5000点,估计市场需要调整,料恒指跌至22500点,因此不会在现水平购入所有指数成份股,但二三线股票则不包括在内。

  外围市况: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行情。但10点过后,金融股开始空翻多,券商带头拉升,长江证券(000783)大幅拉升超3%、东北证券(000686)涨近2%同时带动部分银行股快速翻红,沪指迅速涨近20点。截至午盘,沪指报2946.36点,跌8.87点,跌幅0.30%,成交1091亿元,深证成指报12689.8点,涨40.56点,涨幅0.32%,成交750.7亿元。板块全线飘红。仪器仪表,多晶硅,医疗器械,电子信息领涨。钢铁行业,金融行业,地产板块跌幅靠前。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花旗集团盈利强劲增长,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回升,成为大盘走高的动力。美东时间10月18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0.91点,收于11,143.69点,涨幅0.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89点,收于2,480.66点,涨幅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53点,收于1,184.72点,涨幅0.73%。

  机构点评:

  国信香港认为,港股昨日如预期随美元汇率反弹出现较大幅调整,汇率相关股份大幅回吐但汽车服务业板块表现坚挺。A股亦在高位出现调整,隔夜美股则继续上涨。在恒指到达24000前市场个股气氛应仍保持畅旺,汽车服务业向上周期可持续关注,建筑类股份表现落后大市,或有补涨要求。

  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一造好,花旗集团业绩理想带动大市气氛,美元回落亦有利股市走势。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回升,预计港股早段高开机会甚高。内地五中全会闭幕,十二五规划对新能源、消费及汽车等各行业推出优惠政策,内地股市表现持续理想,有利港股维持升势。经过短暂调整,相信大市仍然是反复向上格局,支持位在23200点水平,上望24000点关口。

  耀才集团研究部高级分析员陈伟聪认为,技术上,恒指昨日于严重超买之市况下先行回吐,从小时图看,技术指标STC于超卖区发出“卖出”讯号,而MACD亦发出“牛熊”之利淡讯号,恒指先行回吐,并修补于10月14日创下的上升裂口(裂口底部于23472点),惟恒指目前仍受中期上升轨所支持,只要恒指仍能处于该轨之上,相信仍有利恒指短期后市之发展。日线图看,恒指修补10月14日留下之上升裂口,恒指初步见顶于23867点,惟恒指亦从保力加通道之顶部逐渐回落,如恒指短期内未能回复紧扣通道顶部之形态,恒指则有可能先下试10天线之支持,只要恒指能稳企于10天线之上(10天线目前暂在23221点),中期后市仍可看好。反之,一旦恒指跌穿10天线之支持,恒指则有可能结束短期之升势并下试20天线之支持(20天线暂在22707点)。

  华富嘉洛证券客户经理梁永祥指出,最近有不少被视为“蓝灯笼”的股份如基建股及中资电力股上升,加上大市已累积很大升幅,短线获利盘涌现是很正常,恒指可能跌至22,800,他建议投资者可先行定下止赚止蚀位,避免后市出现较深调整。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认为,预计恒指将有一段巩固期,23,100点是之前的阻力,应该反转成为支持,所以上落市的范围相信会是23,100点至23,700点之间。个人仍倾向是大涨小回格局,调整会是入市机会,只是24,000点的阻力,看来要有一段较长时间才有力攻破。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表示,港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虽然有限,但投资者要留意外围市况,尤其是内地股市的表现,A股波动转大,加上美元弱势随时逆转,都会令港股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