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股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556.15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347亿元,资金净流入约250亿。昨日市场再显强势,调整一天的有色金属、煤炭板块强烈反弹,而前期落后大市的创业板、中小板、计算机更加大面积涨停。

  从周二的盘面特征来看,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走强的同时,煤炭、有色、汽车制造、机械、水泥、化工等板块也有良好表现。整体而言,市场热点有向全面扩散的趋势。对于近期的市场表现,一些基金认为,通胀预期强化和持续负利率局面下的"储蓄搬家效应",为中期行情的深入提供增量资金支持。

  大成基金表示,国庆长假期间,为彻底摆脱经济二次探底的威胁,各国竞相执行新一轮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全球流动性泛滥和资产价格泡沫泛起。各国政府的积极行动及表态大大降低了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此外,中国多项先导经济指标近期出现反弹,预示着中国经济将恢复较快增长,进而支持中国股市展开阶段性行情。

  上投摩根称,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GDP 增速预计将会在8%以上,实体经济的情况好于先前的预期,因此大盘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投资人可以在每一次回调时考虑适度建仓,为明年的投资进行布局,由于和整个经济状况的相关性较高,建议投资人可关注目前具备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汇添富基金表示,中小盘成长股依然是长期看好,但面临分化,主要压力来自于解禁高峰期的到来。总体而言,市场短期内将保持震荡格局。近期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1、流动性过剩以及通胀主题下的资源股和农业股;2、由于宏观经济的风险不大,周期性板块估值普遍较低,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地有可能促发阶段性的估值修复机会。

  景顺长城则表示,4 季度在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情形下,下跌风险有限,再加上海外市场的宽松资金环境,同样对A 股有拉升效果。投资上应在向好的新兴行业中精选个股,也同时关注资源类股中的黄金和铜相关公司,以及化肥中的磷肥表现。

  长城基金认为,四季度证券市场波动将加大,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风险显著,而大盘股相对价值显现,政策将指明投资方向。在市场波动放大之前,不追求仓位的过度偏离,密切关注政策动向,重点优化持仓结构,回避估值已高的中小盘股票,为市场结构的转换做准备,并在市场选择方向之后灵活调整仓位。

  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风格转换问题,长城基金表示,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与大盘股的市盈率比都将已经创出新高,近期已经开始回落;从市净率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与大盘股的比值也已经从高位回落。未来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回归是大概率事件,风格转换必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