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蓝筹股将掀一波中级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一”之后,在大盘股的引领下上证指数从2700点之下连续拉高冲刺3000点。虽然沪指昨日冲击3000点功败垂成,但并没有影响私募基金经理对于大盘“看好”的态度。多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以大盘蓝筹股反弹性上涨而引发的股指攀升绝不会是昙花一现的短期行情,目前仍然只是大盘蓝筹股宣泄激情的开始,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节后的行情,由天时、地利、人和的多重因素合力引发。反弹前,金融股被各路资金公认为价廉物美的板块,估值偏低。有色股的股价又长期与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牛市行情相背离。长假之后,美联储公布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国内房市第二轮调控导致房市资金涌往股市。这种情形下,股市如同干柴烈火,一点‘火星’就能引发股市暴涨。”深圳展博投资董事长陈锋看清了这波行情,也将阳光私募基金仓位提高到了八成,拿的全是“大块头”股票。在10月份的行情中,陈锋旗下的展博1期净值飙升15%。

  昨日上证指数早盘一度冲上3000点,后震荡回落,收盘时报2955点。这种调整是否意味着飙升行情到此告一段落呢?陈锋认为昨日的调整只是大盘冲上3000点之前的一波“休整”。昨日的调整既是对上周五大涨91点成果的巩固,也是在3000点之前进一步团结多方力量的一次自我调整。

  而前期踏空蓝筹股行情的私募基金经理也开始“认错”。广东一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外围层面,以金融股、有色股为首的蓝筹股行情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昨日沪市出现创纪录的3076亿元成交量就意味着场内资金仍然充足,多方志在长远。”该私募基金经理自称在9月中旬就预测到了这轮行情,但在操作上却错过了前面的机会。不过,他勇于“认错”,最近几个交易日大幅增加了对蓝筹股和周期性股票的仓位。该人士称:“国际商品市场上,有些有色金属价格迭创历史新高,股价却只有历史高位的1/3~1/2。这也是采掘为首的周期股能率先反弹的原因。”从资金供应和市场格局判断,该明星私募认为:“楼市游资涌入股市,推动股价上涨,尤其是蓝筹股的上涨。10月之前,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仓位配置较为分散,金融股和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股票仓位水平都低于指数标准。一旦这些板块行情启动,基金需要大量补货,会进一步加速蓝筹股的上涨,这种上涨也会出现较长一段时间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