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金龙鱼福临门确认食用油价上涨 涨幅4%-1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李静) 食用油巨头金龙鱼的涨价方案已经确定,金龙鱼方面昨日表示,已就价格调整方案基本达成一致,旗下各类产品的涨价幅度在4%-10%不等,其中金龙鱼二代调和油价格上调10%,个别油种如大豆油价格上调幅度可能超过10%。

  昨日,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粮油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近期原料价格持续上涨达27%,导致成本价格严重倒挂,为维持日常生活正常进行,集团在与相关各方深入沟通后,已就价格调整方案基本达成一致。根据这个方案,旗下各类产品都会有4%-10%不等的价格调整,其中,金龙鱼二代调和油价格上调10%,个别油种如大豆油价格上调幅度可能超过10%。“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方案即将下发到终端销售。”

  昨日,国内另一食用油重量级品牌———福临门所属的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还未最终确定提价方案,但涨价是肯定的,预计提价幅度会在10%左右。

  此外,昨日,国内生产花生油的代表企业鲁花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在和有关部门核实后,没有收到任何涨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