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今冬供暖居民室温将实施远程监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间:2010-10-20 10:04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贾中山 点击:次

  11月1日前,北京市针对居民供暖的准备工作将全部完成。全市范围的GPRS供暖质量监督平台正在搭建,每个小区的居民室温将来可以随时上传到该平台上。

  据《北京日报》报道 11月1日前,北京市针对居民供暖的准备工作将全部完成。全市范围的GPRS供暖质量监督平台正在搭建,每个小区的居民室温将来可以随时上传到该平台上。

  据介绍,使用GPRS室温无线远传系统,将首次使锅炉房的管理人员直接观察到居民室内供暖温度。在选定的居民住宅内安装温度传感器和数据无线发送装置后,居民室温可以随时发送到监测平台。供热主管部门可以像监控路况那样方便地掌握全市各个社区的供暖情况。当检测到居民住宅室温显著下降时,系统能够自动报警,工程人员就能在市民投诉前采取调温或抢修措施。如果室温过高时,平台还能自动进行调温,避免能源无谓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