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不要轻信售房者规避“限购令”承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10月18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住建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购房者,部分城市已经推出购房套数“限购令”,购房者应当如实准确申报,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所谓的“规避建议”或“帮助规避”的承诺,以避免经济、法律纠纷和重大风险。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10月18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住建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购房者,部分城市已经推出购房套数“限购令”,购房者应当如实准确申报,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所谓的“规避建议”或“帮助规避”的承诺,以避免经济、法律纠纷和重大风险。

    住建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些城市出台的细则中,对居民家庭的购房套数采取了暂时限制措施。在有的城市,由于个别购房者超出当地规定的家庭限购套数,新购住房无法办理合同备案或房地产登记,引起了一些经济和法律纠纷,给购房者带来了重大风险。

    该人士提醒,购房者应当如实准确申报家庭组成情况及住房情况,防止因申报情况与实际不符导致不能办理房地产登记等现象的发生。购房者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所谓的“规避建议”或“帮助规避”的承诺,更不要采用假证件、假材料等方式购买住房,这类购房行为会造成购房家庭重大经济损失。购房者对于限购等政策不明时,应通过正当渠道向当地主管部门咨询;发现违法违规售房行为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与此同时,房地产销售机构要加大对限购措施等调控政策的告知力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在销售现场、经营门店显著位置标示限购措施的主要内容,并加强对员工管理和培训。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应按照诚实信用原则,如实准确告知每一位购房者相关政策并作出必要的风险提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退房纠纷。

    这位负责人还要求,各相关城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加大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尽快细化和完善有关限购的具体措施和核查程序,完善房屋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制度,加强对房屋销售环节的监管,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