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何戟:资金高位套利 沽牛证买熊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银行周二晚上突然加息0.25厘,出乎市场预期,事后解读人行为防止通胀和资产价格泡沫化,决定以货币政策降温,消息令美汇指数从低位反弹,不利美元套息交易,欧美股市周二明显下跌,港股周三早段也曾急跌超过450点,但在A股先低后高的表现带领下,收市只跌207点,保住23,500点关口。

    走势上,恒指仍然在上升轨道以上,预计23,000点心理关口是后市重要防线,由于美国中期选举和联邦储备局议息会议即将来临,预计市场会重燃扩大量化宽松的憧憬,投资者如果认为港股在这轮调整后,有机会再挑战高位,可考虑在低位关注看多产品,作中期持有。 资金流向方面,周二有7,725万港元流入恒指熊证,7,445万港元流出恒指牛证,反映在当天的上升市况中,投资者普遍采取高位套利的策略;如果以最近5个交易日计算,流入恒指熊证资金达1.63亿港元,流出恒指牛证资金则有4,335万港元。

    如果投资者看多大市,可留意牛证64898,收回水平23,000点,明年6月底到期,实际杠杆9.2倍;想避免牛证被收回,也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5587,行权价23,9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7.8倍,引伸波幅25%。 相反,认为港股将会出现调整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4488,收回水平24,100点,明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5.3倍;另外,也可留意价外认沽证25591,行权价22,5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6.8倍,引伸波幅26.4%。 个股方面,中国移动(941)最近稳守上升轨道以上,但未能突破85港元的前高位水平,正等待利多消息协助挑战高位。如果看多中移动,可留意价外认沽证24454,行权价92.8港元,明年2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0.6倍,引伸波幅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