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预期宏观经济运行健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今天市场最为瞩目的消息应该是即将发布有关三季度的宏观数据,多位券商的宏观研究员们对GDP和CPI这两个数据都有比较精确的预计。

    对GDP的数据,他们几乎众口一词预测是9.5%,比二季度增幅减少0.8个百分点。整体情况看,三季度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一个较好的增长势头,虽然GDP增速较一、二季度都出现了回落,但是由于9月份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仍在攀升,经济活动依然强劲,所以GDP环比增速将会见底。对于其它数据,预计工业增加值和零售销售增长由8月起持续改善。三驾马车消费增长明显,固定投资仍保持基准水平,出口和进口增速放缓,贸易顺差继续收窄。

    关于三季度CPI数据,分析师们大都预测在3.5%。基本观点认为,在农业粮食产品批发价格同比增长9.5%的情况下,九月份可能是全年CPI 的最高点3.6%。虽然前些日子这些数据基本都已有所披露,但是,昨天央行突然加息,动摇了部分分析师的信心,他们预测可能是央行已经掌握了准确数据,然后再决定上调基准利率的。所以,相对于9.5%的GDP和3.5%的CPI,可能显得保守,实际数据可能比这要高一些。有的分析师认为,CPI最高可能会达到3.8%的新高,所以央行控通胀的任务才显得更加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