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南北大众投诉量上升 长安福特继续领跑投诉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牛洪军

  本期小型车投诉排行榜(10月14日-10月20日)显示,东风日产骊威以123宗投诉重回第一位置,长城炫丽以120宗位居第二,而长安福特嘉年华退出前十,上汽通用五菱的乐驰spark则首次进入前十名单。

  本期投诉量前十名上榜车企与上期相同,但在排位上,东风日产、奇瑞汽车各自下降一位,而东南汽车与长城汽车则分别上升到第6位和第8位。长安福特仍然高居榜首,但投诉增量较前几期已有明显回落;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投诉量上升。

  骊威变速箱异响遭集体投诉

  汽车投诉网本期小型车投诉榜单名单与上期相比出现变化,在前十排行榜中,东风日产骊威新增16宗投诉,成为增量最大的车型,以123宗投诉重回第一位置,而长城炫丽则以120宗位居第二;另外,上汽通用五菱的乐驰spark以29宗投诉首次进入前十名单,而上期第十名长安福特嘉年华则退出排行榜。

  骊威主要投诉问题一直集中在变速箱异响上,不少车主反映其所购买的骊威在行驶时变速箱会发出沙沙异响,4S店要么解释属于磨合问题,要不就是称为通病,目前无法解决。

  对于车主的投诉,东风日产曾在2009年回复称,企业有关部门已作出定性判断,不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零部件供应商已经进行改良解决问题;对于现有车辆,则正在制定解决方案。

  目前2010年都已经即将过去,但东风日产针对骊威变速箱的解决方案依然没有公布,这也直接加剧了车主的不满情绪。在汽车投诉网上,东风日产的投诉解决率仅为8.89%,排名倒数第二;而最能说明企业投诉处理重视程度的QT分也仅有34.07分,排名倒数第三。

  随着骊威变速箱异响问题的持续扩散,终端销售不可避免也遭受波及,新骊威上市不久就开始降价促销,目前优惠幅度已经达到近万元。更有车主在订车后因了解到骊威的变速箱有问题,而要求4S店退订。

  长城炫丽的主要问题则体现在发动机异响、变速箱渗油等部件上。对于发动机的故障,不少炫丽车主称在启动时发动机会发出“噔”的一声异响,就像是金属撞击声一样。而变速箱渗油问题同样有较多车主反映。另外,像后减震漏水导致减震损坏的、发动机盖漏水导致发动机非正常腐蚀的投诉案例也不少。多个问题的爆发导致炫丽的总体投诉量上升明显。虽然长城汽车方面非常重视车主的问题,但截至目前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因此,其投诉量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乐驰SPARK首次进入车型前十排行榜,其投诉问题较为分散,多见于一些小毛病以及服务不到位所致。

  长安福特继续领跑投诉榜

  本期投诉量前十名上榜车企与上期相同,长安福特仍然高居榜首,但增量较前几期已有明显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在排位上,东风日产、奇瑞汽车各自下降一位,而东南汽车与长城汽车则分别上升到第6位和第8位。

  本期增量最高的当属上海大众,达到15宗,今年累计投诉量已经达到362宗,排名第四位。其属下车型基本都有涉及,其中明锐、朗逸的投诉较为明显。明锐主要投诉问题为水泵漏水,车主普遍反映在过保后的保养中才被告知水泵漏水现象,需要付费更换。由于漏水现象大都在保修内便有体现,故车主对于4S店收费维修并不认同,因而纷纷上网投诉。而朗逸的投诉则较为分散,并没有太集中的问题,从质量问题到服务态度都有涉及。

  本期一汽大众以14宗的增量位居第二,今年投诉量达到308宗,排名第五位。不过,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其投诉最集中的并非车型质量问题,而是高尔夫6的提车问题,很多车主早早通过4S店下订金购买高尔夫6,但左等右等,早已超过当时4S店承诺的交车日期,却仍然无车可提,或是需要购买价值不菲的装修才能提车,引发购车人的普遍不满,从而纷纷上网投诉。随着无车可提的投诉增加,高尔夫6还曾因此进入紧凑车型前十投诉排行榜的大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