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区间整理阶段高抛低吸 结合热点切换参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公布了9月份以及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除了创近2年新高的CPI之外,数据总体表现较好,进一步证实了中国经济复苏态势得到极大巩固,二次探底的忧虑可以完全消除,相信这也是管理层在前天晚上突然宣布加息的信心之所在。这次数据公布并未像以往那样对股指造成过大影响,一是由于市场此前预测基本符合预期,二是央行提前加息的应对策略表明未来一定时期内不会再有政策面的重大利空出台,市场外部环境依然良好,至于为何出现调整,笔者相信这还是因为内在消化要求仍未释放完毕使然。

  最近总是从宏观面来同投资者共同探究一些问题,多是支持股市中期向好的观点,今日,我们来从技术面来对市场走势进一步剖析,日线看,5日线成为本轮行情的重要依托位,在其支撑下,指数一路高歌猛进,年线、3000点大关相继取得突破,而周线也显示,指数以放量长阳将长期承压的60周、250周线悉数收复,市场强势不言而喻,中期走强格局也就此形成。不过对于行情的短期走势,笔者还是认为大盘整固并不充分,仍有继续消化的要求,其一,重大技术压力的突破总会面临一个回抽确认有效性的过程,而股指在突破年线和3000点后根本没有像样回调;其二,即使面对突然而至的加息,市场以低开回升予以回应,但昨日盘中反复震荡的走势看,市场继续向上反攻意愿并不强烈;其三,大盘本周以来虽然屡有创新高的表现,但基本上是维持在5日线上方高位整理,重心走平,这也说明短期再续强势的源动力减弱。在目前这个阶段,充分的整固消化显得非常必要,预计指数将维持在3000点附近进行区间整理,投资者可借此适当做高抛低吸,策略上看,行情转暖的氛围下,即使出现回调,也不必过于担忧,结合市场热点的切换,积极参与。

  (世基投资 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