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对手》主创及嘉宾在线访谈 邀您参与话题延伸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对手]>>


 

主持人 周玥:

    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欢迎收看由央视财经频道和网络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对手》网络访谈节目。

中国企业家该不该裸捐,节目播出引起很多反响,本期节目我们和您一起来听一听。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嘉宾,身边这位就是《对手》制片人唐琳,这位是中国工人日报要闻版主编石述思。欢迎两位老师作客我们演播室。

 

    《对手》播出以后引起很多反响,而且网络上立刻跟进各种不同的声音,只要有声音出现,有正面也有反面,现在我们就来看两个网友的留言,我觉得你们特逗,人家捐不捐钱你们辩论什么,是社会问题吗?网友的留言还是很尖锐的,接下来还有一位叫做日照泰山,他说这是一个伪命题,现在在中国讨论这个问题是浪费时间,那我就想要问一下唐老师,《对手》栏目形式非常特别,以辩论的形式也很创新,在如今电视环境下,《对手》的创新意义和在这个频道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呢?

 

唐琳:

    好的。说的话很长,因为到央视国际来,我也是来过很多次,每来一次都有新的感觉,2005年是谈财富故事会开播,也是在这个地方,后来出现商道我又来过一次,第三次为《对手》而来,因为这样一个节目。

石述思:

    央视创新型人才,天天创办新栏目。

唐琳:

    我们是在201091立项准备做这个项目,到播出只有26天,91推出第一期节目,国美,首辩就是石述思老师,对手是水皮,各自有三个人,分两个阵营围绕这个话题,展开一张激辩,听说反对石述思的人,很多都是给他写恐吓短信,但是支持也有很多,我作为一个电视节目的制片人,做了过去故事类也好,做了过去商业财经专栏节目也好,这次推出《对手》,我认为这是我们频道改革和节目创新形式,整个布局不断完善,特别需要更加强烈代表精英文化和草根文化两者融合这样一个观点和意见的平台。

    《对手》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方面空白,另外商业栏目力求发现商业价值宗旨,一一灌之到《对手》节目来,我们通过不同思想人,对这个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从重挖掘出商业本来价值,这是我们节目宗旨,另外《对手》改变王凯一个人担任讲述方式,和各个精英观点进行相互振荡,从而使更多观点融入进来。

    另外我们在观众席第一排设置了一个媒体席,精英认识也拿到我们现场来。让精英文化和大众背后观众的文化做一个融合,这样使我们这样一个同一事件,同一热点话题,在各个阶层,在各个阵营里面得到一个强烈反响,从而使过去单一封闭的演播室变成一个开放多媒体,多元化信息平台,这是一次话语方式的改变,过去王凯语速是很慢的,这次转身之后,王凯语速大概突进2.5倍。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