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埃及:西红柿减产 价格猛涨十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由于高温天气、种子质量不过关以及劣质化肥等多方面因素,全球第二大西红柿生产国埃及今年遭遇了西红柿严重减产,减产使西红柿价格一路飙升,目前,市场上西红柿的价格比上半年上涨了8到12倍。

    在开罗北部地区大量西红柿在收获前就已经就烂在枝头,因此采摘工人很难选出品相较好,没有虫害的西红柿,农业专家称这主要是西红柿种子的质量较差造成的。此外,播种和运输工具短缺、假农药和高温天气都是造成西红柿大量减产的原因。产量锐减直接导致西红柿的价格不断攀升,目前在市场上,一公斤西红柿的售价为12埃及磅,约合13.8元人民币,比半年前上涨了8到12倍。除西红柿外,其他农产品也因减产而价格上涨,例如上个月蔬菜水果的价格上涨了51%,肉禽类食品则上涨了28.6%。在埃及,一半以上的粮食依靠进口,而水果和蔬菜主要依靠国内生产。农民们普遍反映,希望政府在监管和财政方面能够给予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