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广州:瓶装气价涨至百元 涨幅近6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天气转冷,同样涨价的还有瓶装煤气,在广州,从九月至今,瓶装煤气的价格一路上扬,现在更是全线突破百元大关!

    在广州西一个煤气充气点,普通15公斤装瓶装液化气价格,包含送气费在内,为105元,比起年初65元/瓶的最低价,涨幅近6成。充气站负责人:我们进货价格已经升了800元。

    根据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目前广东瓶装气价近日涨至92.26元/瓶,已经连涨近5个月。虽然天气渐凉,但气站的生意反而下降了。煤气送气工:(以前)一天20瓶左右涨价之后呢十多瓶。

    为了节省费用,家住广州的陈小姐一家四口现在就改用电炉来煲汤水。陈小姐:人少就三两个月一罐气主要是现在什么都涨价了开支加大了.

    有业内人士透露,季节性因素加上液化气源头产品价格上涨,使得瓶装气的零售价提前上涨,而且短期内预计不会有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