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华林证券:反弹即将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轮牛市行情的到来,往往需要三大驱动因素先后发力,那就是: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毫无疑问,当前的行情更多是靠资金来推动,因此,本质上来说,行情缺乏向纵深发展的动力。从行情的长期发展角度而言,基本面的超预期因素是最为关键的。自05年以来的上轮牛市已经将过去十年的基本面因素超预期完成,而现在的A股总市值达到30万亿,证券化率亦已接近100%。因此,现在的牛市行情很难重新,因为缺少了基本面超预期的因素。更为重要的是,当前对通胀及资产泡沫的管理已经上升到了宏观调控的首要位置上。随着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之后,A股市场很难在货币政策上获得更多的支持,更可能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而出现“寒冬”行情。他们的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抛弃高估值的有色资源类股票,回避房地产股票,对金融股保持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