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小板创历史新高 王者归来or最后疯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编者注:今日权重股表现不佳,两市涨跌互现,沪指周线止步三连阳,获益十二五规划的中小板越战越勇,创出历史新高,指报7023.34点,上涨102.02点,涨幅1.47%。中小板是王者归来?还是最后的疯狂?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中小板突破7000点历史大关,6只股票登上涨停板。基本面上,据统计,已公布三季报(或业绩预报)的中小板公司中,有86%预喜,大大超过创业板的73%;而净利润的增幅,中小板约是创业板的2倍。与中小板公司相比,标榜着高科技、高利润、高风险的“三高”创业板公司带来的惊喜却少之又少。仅有15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7家、略增2家、续盈1家、扭亏1家,报喜公司比例只有73%。另有2家预减、2家略减。

  如何理解创业板、中小板的上升?

  今天市场热点有比较大的转换。前期热门股票有洗盘的迹象,前期落后的创业板、中小板有比较好的表现。估计,市场热点的切换是一个过程。投资者应该及时注意市场热点的变化,及时采取新的操作策略。

  一、大盘今天走出强势震荡的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五中全会定今后五年发展计划。

  其二、新兴产业一揽子发展政策出台。——利好相关板块。

  其三、美国股市昨天上升,道琼斯指数昨天上升0.73%.石油上升近百分之二。有色金属小幅上升。黄金基本没有变化。——影响不大。

  其四、房地产企业借壳上市被叫停。——利空相关股票。

  其五、中美新能源战开局:对光伏电池冲击最大。——偏空相关板块。

  其六、中国八月份增持美国国债。——一般。

  其七、深上交所一齐亮黄牌,最牛股被特停。——偏空。

  总体感觉:今天影响最大就是五中全会定今后五年发展计划。是利好。

  指数则走出反复震荡的行情。但是,近日表现相当差的创业板、中小板今天却异军突起。其中,创业板指数一度上升超过百分之七。而上证指数尾市也走出了强势的上升。以3001点报收,全天上升47点,上升幅度是1.5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321点,上升幅度是2.52%.中小板指数上升3.59%,创业板指数上升6.82%

  二、如何理解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大幅上升。

  今天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前面沉默已久的创业板、中小板大幅上升。其中,创业板指数一度大幅上升超过百分之七,中小板指数也一度上升超过百分之三点五。

  国庆节后这一波上升行情最大的特点是:市场分化特别厉害。在上证指数连续大幅上升的同时,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却是在不断下跌的。昨天,这几个指数还创了近期的新低。与主板的连续大幅上升,形成鲜明对比。

  今天这种情况开始出现明显的变化。创业板、中小板指数都大幅上升了。看来,它们是在走补涨行情了。

  这样,前期上升幅度特别大的板块,可能要洗盘了。

  大盘的炒作热点很可能要切换。

  三、热点切换可能是一个过程。

  尽管,市场热点有可能切换。但是,我们估计其切换还是需要一个过程。

  前期大幅炒作的热点,转入洗盘有其反复性。新的板块要成为带领大盘上升的新的龙头,也需要有一个过程。

  所以,估计热点切换要几天,甚至一周左右,才能完成。

  当然,前期的热点还会有一些能够继续上升的。新的格局估计是:新老热点同时带领大盘上升。

  投资者应该及时注意市场热点的变化,及时采取新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