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调整还未到位 下周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奋斗

  10月22日星期五

  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快速下探,最低下探到2954点一线就开始回升,11点左右指数翻红后,并未能持续上行,午间以绿盘报收。下午开盘后,大盘再次震荡上行,但在3千点附近遇到较强的阻力,试探了两次都无法通过,最终报收了一根阴十字星。

  先回顾一下本周走势,本周报收了三阴两阳,周一放出了股市历史以来的天量,显示出大资金快速进场的决心。周二晚上央行宣布加息,周三市场出现了剧烈震荡,但是还是顽强的收于红盘,这一点完全符合牛市特征,从而验证了笔者关于牛市已经来临的观点。从本周的K线组合上看,大盘还有调整要求,由于今日报收的是小阴星,虽然延缓了调整态势,但却加大了调整空间。

  周线上看,一根周阴十字星,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提示我们市场有调整要求,但是由于60周线已经走横,这就制约了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MACD/KDJ两项指标全部处于极强状态,也提示我们下调空间不是很大。OBV指标出现了明显的攻击潮,提示我们市场处于主升浪阶段。布林线看,指数突破了上轨线,且上轨线有加速上行的趋势,提示我们向上的空间已经被打开。周线提示我们,市场虽然有回调要求,但是目前处于主升阶段。

  日线上,一根小阴线,提示我们,这是一根下跌中继十字星,所以下周初还有下调要求,由于成交量快速缩小到2千亿之下,预计10日均线难以支撑住,如果10日均线无法支撑,同时成交量继续缩小,则指数有击破年线的可能性,所以,博友们应注意成交量的变化,做好思想准备。但是,即便击破年线,也会被快速收复,届时将是极好的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