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通胀预期再遭炒作 周五A股市场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胀预期再遭炒作,周五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收于2975.04点,跌0.28%;深圳成指收于13224.98点,涨0.87%。两市A股有1189只股票上涨,有65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083亿降至197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526亿升至1558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依旧为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上涨阶段。

  据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9月份CPI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0.6%。华创证券宏观分析师周东海表示,经济增速放缓已经停止,货币政策可由宽松转向稳健,有加息必要,但无立即连续加息需求。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9月份CPI创新高,分析师称,在通胀预期下,掌握话语权的白电龙头将受益,业绩增长将继续支撑估值修复。家用电器板块午后急涨,以2.16%的涨幅居涨幅榜前列。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朱滢透露,未来10年,中央财政将安排500亿元作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专项资金,在客车行业中将重点培育10家左右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骨干企业。受此提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午后大幅拉升,全日涨幅为2.16%。传媒娱乐板块近期调整明显,存在反弹动力,今日涨幅居前。前期涨幅较大的金融板块今日以1.42%的跌幅领跌两市。此外,家具、电子信息和食品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造纸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看多的有3名,骑墙的有7名,今日看多指数从昨日的50%下降至30%,机构对大盘走势趋于谨慎。分析师指出,从上证指数走势看,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3000点附近股指走势犹豫,前期指标股的拉升对市场资金的消耗较快,尽管流动性泛滥中又加入弃楼入股的增量资金,但在过快上涨过后追涨动力减弱和主流资金抓大放小的调仓基本完成,国际市场上黄金和有色已有调整迹象,股指仍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短线仍以控制风险为主,不必在震荡加剧之时过度追涨。不过,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100%。

  (今日投资 温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