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刹车泵存在瑕疵 本田在美召回47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22日宣布在美国召回近47.2万辆轿车和厢式货车,原因是这些汽车的刹车泵存在瑕疵,可能导致制动液泄漏。

  此前一天,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刚宣布在全球召回153万辆汽车,以修复制动液泄漏和燃油泵故障。

  本田这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05年至2007年生产的讴歌RL和奥德赛,总计47.182万辆汽车。

  本田说,这次召回是为“预防不太可能发生的刹车主泵密封圈失灵”。如果使用不符合标准制动液取代原厂添加的制动液,密封圈可能失灵,导致制动液泄漏。本田说,某些特定型号制动液会造成这种结果。

  眼下尚没有因为这种原因导致的事故或人员受伤。

  本田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制动液过低警示灯将亮起。本田还警告,如果“不修理主泵密封圈,可最终导致刹车偏软,有可能导致双回路液压制动系统中的一个回路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