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一年五次上调酒价 基金猛喝古越龙山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昨天,浙股古越龙山(600059)(600059.SH)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10年10月26日起上调太雕坛装酒产品的价格,提价幅度约为12%;太雕瓶装酒(包括礼盒酒)上调约6%。

  这是古越龙山今年以来第五次上调旗下酒类产品价格。通过收购“女儿红”和前几次提价,古越龙山前三季度的收益增长明显。

  根据公司昨天一同公布的三季报,继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24%后,第三季度业绩迎来大幅增长。据三季报显示,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8196.35万元,同比增加78.62%。受此影响,公司昨天股价以14.93元/股收盘,上涨6.49%。其中,公司在第三季度的业绩最为吸引眼球,实现净利润3000.58万元,同比增长了376.22%。

  公司解释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时,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实现酒类销售收入和利润较大幅度的增长及公司湘家荡地块收储补偿款影响。

  一年内五次上调各类产品价格,古越龙山的提价全面带动业绩的同时,也引来了越来越多基金和机构投资者。

  根据公司昨天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聚集了8家基金及2家保险机构资金。其中,除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的持股数量从1729.45万股下降为1400万股,减持329.45万股以外,交银鹏华50的持股数量从599.99万股上升到799.98万股,增持199.99万股;农行景顺长城、中国平安(601318)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农行鹏华动力则分别在第三季度买进796.73万股、625万股和600万股。

  以6月30日收盘价格10.34元/股计算,古越龙山第三季度以来涨幅超过44.39%,基金和机构大“喝”古越龙山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