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10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汽车“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 自主品牌将获重点扶持

  10月18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二五”规划大幕终于拉开。据上海证券报了解,汽车行业的“十二五”规划草案的初稿已经制定完毕,总体目标仍是强调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

  1333亿股建行领衔下周限售股解禁

  随着建设银行133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27日解禁,A股市场下周将迎来一轮限售股解禁高峰。统计显示,10月25至10月29日,两市将有14只限售股的合计1333亿股解禁,较本周猛增逾百倍,解禁规模创下近期新高。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周限售股的解禁市值达7290亿元,为本周解禁市值的48倍。

  热钱急盼拓宽投资A股渠道 QFII额度在港走俏

  记者近日在香港了解到,当前唯一可投资内地股市的QFII渠道,最近变得非常“拥堵”,期盼“小QFII”出台的呼声空前强烈,而诸如A50中国基金之类的“合成式”A股ETF在港也备受追捧。

  英国开征银行税 大银行年税额将达25亿英镑

  英国财政部21日称,英国大型银行将从明年1月1日起为其资产负债表支付税费。根据初步估计,整个银行业每年将因此缴纳25亿英镑(约合40亿美元)的银行税。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今年6月首次提出征收银行税。奥斯本20日称,这将是政府“从金融服务业获得可持续最大税收收入”计划的一部分。

  G20金融高官聚韩 停止“货币战”将成共识

  作为11月初二十国集团(G20)全球金融峰会的最后一次热身,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22日在韩国庆州开幕,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以及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一把手都将出席。在21日先行召开的副手级会议上,各国财金高官不约而同地针对“货币战争”召开激烈讨论。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通胀等风险将显著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上海举行的“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高级研讨会”上指出,当前国内信贷持续扩张动力仍然较强,跨境资本流动蕴含潜在风险,流动性过多、通货膨胀、资产价格泡沫、周期性不良贷款增加等宏观风险将会显著上升,金融业资产质量和抗风险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证监会限制再融资补充流动资金 要求详披实施方式

  权威人士21日向记者表示,证监会原则上不鼓励上市公司把再融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除了几种例外情况,禁止利用再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证券时报

  社科院:明年一季度前楼市调控不会明显松动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房价同比增速将逐渐下降,直至进入负增长区间;但从明年下半年起,房价增速可能触底反弹。

  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3.82万手创新高

  周四各期指合约走势依然维持强势,主力合约IF1011走势受到5日均线的明显支撑,收盘微跌2.2点;期现价差没有明显收敛的意向,依然高位运行且带来显著的套利机会,收盘值为74.1点。IF1011合约成交量环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而持仓量增加920手至2.91万手。而四个合约总体持仓量继续小幅上升至3.82万手,并创出新高。

  融资方不惧加息 携近13亿进场抢筹

  金融、机械和资源类标的股周三融资交易相当活跃,两市共有49只标的股被买入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西山煤电 )的融资买入额达5444万元,成为两市被融资买入最多的标的股;紧随其后的中信证券 被融资买入4640万元,但当日该股同时被融资偿还6576万元。

  231家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环比降一成

  截至10月21日,257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2010年三季报,其中各季度收入、净利润拥有可查数据的上市公司为231家,从整体情况看,这些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较第二季度出现下降,但也有部分企业连续两季度实现环比增长,体现出良好的经营情况。

  证券日报

  八成公司三季业绩增长 化工行业个股占比最大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A股共有249家上市公司公布2010年三季报,其中,有205家公司三季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2.33%。而三季业绩同比增长的所有公司中,化工行业囊括了30家,占比14.63%,领先于其他行业。个股中,长航油运 和ST梅雁2010年三季度的净利润都同比增长了50倍以上。

  12月1日起内外资企业税收制度完全统一

  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表示,对外企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目的是建立公平竞争的税收机制和投资环境

  “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制度,公平税收负担。”这是财政部2010年工作要点中所提到的其中一个内容。如今,这一工作要点终于在2010年最后一个月得以实施。国务院日前发布通知,决定自2010年12月1日起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制度。

  国务院:推进煤企兼并重组培育大型企业集团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若干意见》,要求通过兼并重组,使全国形成一批年产5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煤矿企业年均产能提高到80万吨以上,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煤炭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

  10个交易日逾800亿资金狂涌四大行业

  近期A股市场呈现“井喷”的态势,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000点,创今年4月21日来新高,昨日虽跌至3000点下,但总体来看,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327个点,期间上涨幅度高达12.35%,而深证成指表现则更猛,节后涨幅达14.33%,节后沪深两成交金额达4.02万亿元,期间净流入资金达1024.61亿元,绝大部分资金涌入有色金属、煤炭、金融服务、机械设备等四大行业,合计净流入807.76亿元,占沪深两市总流入资金的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