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转暖 理财师建议增持股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取型投资者可减少混合型投资资金的比例

  经历了中秋国庆长假,投资市场到了蓄势待发的时刻。在此期间,国际市场股票、期货、黄金市场迎来了一波声势浩大的上涨行情。国庆消费数据向好,节后股市大涨,似乎预示着下一轮牛市行情。

  专家建议,在经济回暖大市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偏向进取的投资策略,将节前预留的机动资金重新投进基金、股票的怀抱。而对于机会成本增加的保守型理财产品,如银行理财产品、存款等,态度应谨慎。  文/表 记者井楠

  本周重点

  国内方面

  地产调控 A股飙升

  [事件]随着节前《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的出台,黄金周前后,各地均有响应政策推出。其中的深圳紧急出台《补充通知》,规定从10月1日起,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影响]房产调控政策再度出台,对于一度上涨过快的房价有一定抑制作用。但鉴于国内经济大市回暖,消费力增长,价格是否能够稳中有跌,还十分难确定。若有用房急需者,不妨乘商家促销期择机购买。投资买房者,则可以拭目以待。

  [事件]受外围市场及国内经济数据向好等事件的影响,国内A股市昨日开市后飙升,大涨83点。

  [影响]A股市场在节前走势萎靡,连收阴线;但周五的迅猛走势似乎扭转了其萎靡前景。另有信息称渣打银行传闻:国际热钱大量流入亚洲市场,或推动A股就此展开一段中线行情。A股指数大跌的可能性由此减小。

  [事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在国内需求的推动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0.5%和9.6%。政府活动将贡献三分之一,而来自净出口的贡献将接近零。

  [影响]中国经济回暖速度惊人,对于股市与楼市都有显著促进。如果IMF的调查预测属实,股市中的消费板块、基建板块将受到进一步利好促进。

  国际方面

  金融市场迎来全面反弹

  [事件]美国10月第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五周来第四次下降,零售商9月销售数字超出预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在此影响下,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度反弹,道指创5个月来新高,期货价格大幅走高,铜价创26个月新高,黄金价格强上加强,一路刷新历史新高,触及1350美元大关。

  [影响]外围投资市场的整体走强,对于中国国内的进取型投资产品均有有利影响,A股、基金市场受到促进,楼市也将受益。至于黄金市场,国际国内涨跌同步,应能延续牛市至春节之前;但因金价近期涨幅过猛,不排除向下调整整理的可能性。

  下周展望

  国内方面

  [事件]下周国内最早公布的应当是9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之后将陆续公布生产、物价指数。

  [市场]9月数据如比较乐观,应可证实中国经济回暖速度加快的现状,对于投资市场有促进作用,对于保守型理财产品则会产生增加机会成本的不利影响。但如国内经济数据持续走高,加息预期又会抬头,对楼市的影响趋向多元化。

  国际方面

  [事件]下周将公布美联储公布的9月议息会议纪要、欧元区8月贸易账与9月物价指数、10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另外,德国、英国与法国都将先后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

  [市场]对于金融、商品市场的走势将有重要影响。无论数据如何,黄金都可能受到双重利好的刺激。但期货价格则在博弈中发展,不良数据有可能阻碍其价格的进一步发展,投资风险仍比较大。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 李春晨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理财顾问团队]

  操作建议

  机动资金可买股票基金

  从国庆节消费市场反映出的情况来看,市场回暖势头迅猛,通胀预期再次升温。

  在此情况下,仍建议投资者做偏向进取的理财规划,机动资金可重新投进股票、基金市场中进行操作。进取型投资者的策略可更加激进一点,减少混合型投资资金的比例。

  [股市投资]

  股票方面,稳健型投资者下周可以重点关注600133东湖高新;进取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ST合金,暂时看到10.5元以上。

  两者都可以中线关注中国南车,目标价暂定到7元以上。

  [基金投资]

  对于基金,由于消费板块表现较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与之相关的兴业有机增长基金与上投内需基金。

  [黄金投资]

  一周国际市场动态新闻较多,只对期货、外汇、黄金市场产生直接影响。但鉴于国际经济数据只是一时向好,后市面临变动,投资外汇、期货的风险依然不小,唯一稳妥的投资品种仍只是黄金,前期买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

  同时,提醒消费者,鉴于国庆前后金价上涨幅度接近5%,已经连续突破历史高位,不必盲目追高多买。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