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基金三季报登场 季末重仓“大消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成、广发、宝盈、长盛、国投瑞银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今日率先公布三季报。统计显示,基金经理们对于未来中国经济走向存分歧,但对于流动性泛滥下的通胀和资产价格上涨达成高度共识。三季度末基金重仓消费类品种。

  通胀和资产价格上涨将会持续。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易阳方认为,全球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摆脱金融危机的很好办法,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就一直会推行下去。大成财富增长基金经理曹雄飞则称,未来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将加大,本币升值压力加大,外需可能环比恶化。

  在此背景下 ,易阳方认为,内需将逐步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最重要推动力。其中一些新兴的消费领域如装修、安防、电子消费品等会出现爆发增长。而资源资产类的股票会成为市场追逐的一个焦点。

  曹雄飞认为,股票市场较清晰的投资主线为抗通胀主题、人民币升值、新兴产业、结构转型等。

  从基金的投资组合看,白酒、乳业、医药、以及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基本垄断公募基金的三季度末的重仓股榜单。广发基金、大成基金的组合明显偏向食品饮料,长盛基金的组合中金融股占据一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