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房贷并不是本次加息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市场对国内此次加息解读观点以两类为主,一种认为是“靴子落地”,确认经济向好;第二种观点为管理通胀、压制泡沫明显。

  广发基金认为,央行突然加息主要意为抑制“通胀投机”,管理通胀预期,确认经济向好的因素比较微弱。

  广发行业领先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认为,本次调整的是一年期存贷款利率,活期利率并未调整,长期调整幅度远远大于短期,表明管理通胀预期是此次加息最主要的政策目标。目前,存款短期化严重,如果能实现存款的长期化,将达到一石二鸟的作用,即又能直接压制通胀预期。由于央行并未对房地产“按揭贷款”做说明,他认为房地产消费类贷款并不是本次加息控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