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万科再启股权激励计划行权年复合增长率需超2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万科再启股权激励计划

  行权年复合增长率需超20%

  ⊙记者 雷中校 潘建 ○编辑 裘海亮

  万科董事会昨日审议通过了2010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851名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亿份股票期权,占目前股本总额的1.0004%,激励对象人数占万科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94%。这是时隔4年后,万科再次启动股权激励计划。

  业内分析认为,万科此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行权条件对于业绩考核指标的设定,较之前的限制性股票计划更为严格。这也反映出万科对于在房地产调整期保持增长的信心。

  根据公告,万科此次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有效期为4年,行权价格按照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万科A股股票收盘价和前30个交易日内的平均收盘价孰高者确定,为8.89元。股票期权激励将采取一次授予、分三批行权的方式。

  2006年,万科曾率先启动为期三年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但受A股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大调整,万科首期2006年至2008年的三年激励计划,实际上只实施了2006年一年。

  万科本次期权计划的基本行权条件为:第一,要求三个行权期全面摊薄的年净资产收益率依次不低于14%、14.5%和15%;而2006年至20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为不低于12%。第二,要求相比基准年,之后第1、2、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依次不低于20%、45%和75%,这相当于超过每年20%的复合增长率;而2006年至20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为净利润年增长率不低于15%。

  万科此次期权计划的另一个“苛刻”的条件在于,公司明确提出了业绩增长指标将根据股权融资情况进行调整,如期权有效期内实施股权融资将提高对净利润增长的要求,这在A股上市公司已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中尚属首次。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房地产又一轮严厉的调控下,未来房地产市场将面临较大的波动性,万科在此时推出股权激励,也反映出万科对于在房地产调整期保持增长的信心。

  今年以来,依靠“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基本策略,万科在楼市调控中依然取得不错的业绩,1至9月销售金额已超过2009年全年。万科今天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2.72亿元,同比增10.63%,基本每股收益0.298元。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结算收入将超过前三季度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