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美股上升通道或将拓宽A股冲高回调难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股上周五呈现窄幅整理态势,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放眼全球,其他主要股指上周也是涨跌不一,且洲际强弱较为清晰,即欧洲的英、法、德、意仍保持上行姿态,亚太地区的日、韩、澳和美洲的加、巴等都出现了遇阻回调走势,表明全球股市整体上行的局面已有所改变。观察还可发现,不少股指目前恰位于年内最高点附近,而美、加等的周线又连续出现阳星,这在某种意义上也会增添市场的变数,换言之,全球股市很可能转入整理局面,近日继续上攻的空间因此就较为有限。与股市相似,国际期市上周也出现涨跌各半的局面。

  仅就美股而言,以下几点值得多注意:一是三大股指的日均线依然多头上行并构成层层支撑,近7周的通道上行格局也相当清晰,5周均线还与该通道下轨基本重合,但通道上轨现在恰好与年内高点相差无几,且通道自身的高度又略显不足,近期的上升通道很可能将被拓宽,换句话说就是,现有的通道上轨或下轨将被刺穿,而刺破后则很可能出现戏剧性的反向运行;二是主要股指都已基本完成量度涨幅,标普近三周的阳线实体长度又呈递减态势,显示市场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正在减弱,且一个多月来的累计升幅比较可观,近日继续上行的有效空间就会受到很大限制,而一旦遇阻回落,5周均线与下轨则可能被相继击穿,中期运行格局或许也将发生一些重要而又微妙的变化;三是以波动情况分析,道指、标普上周的高低点落差虽略有扩大,但9月至今的周波幅却一直在低水平保持“一缩一扩”的变动,这一局面如能延续,本周波幅仍将不足300点、32点,开盘后的下探很可能会低于120点、13点,这就意味着周初先回探将更为有利。

  继“10·8”井喷之后,两市上周虽又一次跳空高开,可月初凌厉的攻势却没有再现,沪深大盘仅分别收涨0.13%、3.60%,两市的强弱分化也预示近日将出现较大变化,量价关系无疑就更加值得关注了。一是在沪市周波幅锐减一半、深市略有增加的情况下,周成交总额虽略有缩减,但绝对水平依然非常高,如在寥寥无几的日成交逾4000亿的名单中又增添了2席(前一周4席),日均成交仍高达3997亿,历史单日天量也提高到4886亿,本周量能继续缩减的可能仍相对偏高,或多空间的搏杀将不再那么激烈。二是虽说深市封闭了此前的下降缺口,但沪市在连闯数道整数关后却收出一颗极标准的阴星,而3100点又集整数关、下降缺口和江恩角度线于一身,目前攻克此关的难度无疑相当大,冲高回调可能却有增无减;但强势通常无深调,此前涨幅的1/3、1/2回调位或2900、2820(深市约为12610、12240)点也将构成支撑。

  总之,期市局面可能仍较为混沌,周边股市或将发生微妙的重大变化,这也会增加A股短期的变数。两市虽有望再创新高,但冲高缩量整理可能很大。估计阻压主要在3050点、13500点,而若跌破2930点、13000点,则难免将陷入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