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cebook扎克伯格:永远不会开发游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地时间周四在宣布设立sFund基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永远不会开发游戏。

  sFund基金规模为2.5亿美元,投资对象为社交应用创业公司,发起人包括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Facebook、亚马逊和Zynga等公司。

  尽管可能担心Facebook直接涉足游戏产业的公司并不多,但扎克伯格今天的表态表明了该公司的平台战略。Facebook一直在谨慎地避免与为其平台开发应用的公司竞争,因为其目标是为社交应用提供平台和社交数据,而非开发社交应用。例如,首次公布平台时,Facebook删除了应用中的部分功能,避免其应用获得针对其它应用的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扎克伯格的表态还将有助于巩固Facebook和Zynga的关系,这尤其重要,因为Google计划发布一系列社交功能,可能有意拉拢Zynga。Zynga的社交游戏吸引了大量Facebook用户,也在考虑其它平台,例如Zynga发布了iPhone版《Farmville》,有传言称Zynga将自己发布社交网站Zynga Live。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和Zynga因Credits产生了纠纷,最终双方达成Zynga在未来5年使用Credits的协议。

  扎克伯格在谈到sFund的投资对象时特别提到了Zynga。扎克伯格的意向是投资专注于社交体验的公司,而非在产品中整合社交功能的公司。他说,随着专注于社交体验的创业公司开始获得成功,“世界将开始日趋Zynga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