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伯明翰环球配股筹3亿解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面对公司出现营运资金问题,伯明翰环球(2309)宣布大比例配股集资最多2.99亿元,引入其他承配人,主席兼执行董事杨家诚持股量,将由18.54%摊薄至12.47%。

  据香港《明报》报道,追寻理想的过程,未必一帆风顺,结局亦未必完美。矢志成为英超球队伯明翰华人班主的杨家诚,面对公司出现营运资金问题,也许将逐步与理想告别。伯明翰环球(2309)宣布大比例配股集资最多2.99亿元,引入其他承配人,主席兼执行董事杨家诚持股量,将由18.54%摊薄至12.47%。

  上周股价累跌46%

  伯明翰宣布,以每股0.2元配集最多15.5亿股股份,较上周收市价折让4.76%。集资所得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Birmingham City Football Club营运之财政资助。市场忧虑伯明翰陷入财困,公司上周被洗仓,股价一周累积跌幅达45.5%。以配股价0.2元计算,较最后5个连续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39.76%。不过公司董事认为,现时为集资良机,同时可扩阔公司股东和资本基础。

  延迟于明日公布业绩的伯明翰,早前表示旗下一主要附属公司出现营运资金问题,杨家诚保证有需要时会向附属公司提供合理资金。伯明翰如今却选择配股集资。

  杨家诚持股将大为摊薄

  伯明翰与配售代理金利丰证券订立全面包销配售及尽力配售协议,获金利丰包销的有4.5亿股股份,分最多3批配售份;尽力配售部分最多分6批配售11亿股份。假若2个配售协议均悉数进行,配股数占已发行股本48.62%和股份经扩大后32.72%。

  完成配股后,由杨家诚全资拥有的鸿祥管理的持股量,会由12.72%摊薄至8.56%,个人名义持有的股份亦由5.82%降至3.91%,执行董事许浩全资拥有的致尊投资,持股量由5.14%下跌至3.46%,而公众股东持股量,亦由53.3%摊薄至35.86%。

  伯明翰于开季前扩军,引入多名生力军,据球员估值网站“Transfer Markt”估计,今季伯明翰斥逾1860万英镑(约2.3亿元)收购球员。球队刚于周末胜出一仗,排名升至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