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行:预计年内完成600亿A+H股配股融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年6月,中行在完成了四百亿元可转债发行后,又启动了600亿元A+H配股方案,而这一方案已于8月20日获得中行股东大会批准。在昨天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预计年内将完成600亿元A+H配股融资方案,而目前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当中。
昨天中行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受益于400亿元可转债的发行,今年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达11.73%,相较去年末提高0.59个百分点,已超过监管部门对于大行11.5%的要求。而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9.33%,较去年末的9.07%提高0.26个百分点。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该行上半年成功发行400亿元A股可转债,使资本得到了有效补充,而中行正在积极推进的600亿元A+H股配股方案,正在顺利推进过程中,对于融资金额和配股方案,李礼辉表示,在大股东认购后,中行在A股向小股东和其它投资者只发售15亿左右,H股融资则不高于180亿元,配股方案是A股在前面,H股在后面,配股比例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1.1股,共计配股不超过279亿股,由于和其他银行融资计划相冲突的可能性较小,所以对于资本市场的压力不是特别大。尽管如此,中行也会特别注意选择时间窗口,希望在第四季度能够完成这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