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联人士:房产税试点明年3月前或出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报道,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10月22日表示,房产税试点或许在明年3月前就会批准出台,未来几个月的房价将保持平稳甚至小幅回调,房地产企业须调整策略和转型。

  聂梅生在2010招商证券论坛上指出,从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提法来看,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中的作用和定位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房地产作为投资类的行业未来肯定要为其他行业让出一些空间”。

  在城镇化问题上,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提法已经从上一届的“坚持促进”改成了“积极稳妥”,所以房地产行业也要面临调整和转型,必须跟随产业布局城镇化,大力发展产业地产、老年地产等。

  聂梅生还指出,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是房地产企业和银行都可以承受的。因很多房地产企业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售和利润任务,积累了充裕的资金,即使四季度完全没有销售量,资金链也不会断裂、不会拖累银行。

  而土地投资占房地产投资一半的比重结构非常不合理。她建议,应该对土地招拍挂制度、土地出让金制度动手术,降低土地价格在房价中的占比,引导房地产投资资金用于购买实体经济的物品、材料,充实到节能、低耗、新能源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