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电补贴可到ATM机退款?当心被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沧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女士上当损失1500元

  “你于近期购买的家电商品,按国家家电下乡的政策规定,将有13%的退税补贴,您可以直接到ATM机上进行退款操作……”你如果有接到类似的电话可要小心,这可是犯罪分子的新伎俩。

  “我前几天刚买了台洗衣机,今天接到一个自称某家电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有补贴退税,让我马上去办理,我就去附近的银行ATM机上按对方的指令操作。谁知,后来我再次查询银行卡余额的时候,发现原先里面的1500多元不翼而飞了……”昨天,市民马丽芬向记者诉说了自己受骗的经过。她说,骗子是利用国家推行的“家电下乡补贴”政策混淆视听,诱骗事主插入银行卡并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然后将事主银行卡里的存款以转账方式骗走。

  马丽芬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消费者,不能轻易相信那些以退税、中奖为借口要求汇款的电话。要多关注国家相关政策,在接到类似电话时,可以致电相关部门予以咨询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