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豆油期货25日早盘强势上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豆油期货10月25日早盘强势上涨,远月1109合约放量大涨创下年内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国内现货需求稳健以及美豆上涨的提振令国内油脂期货受到支持,而在短期利多因素汇集的情况下,预计豆油强势格局还将延续。

  10月25日星期一,大连商品交易所(DCE)豆油期货主力Y1109合约高开上涨,盘中持仓急剧增加,成交量显著放大。

  近段时期油脂期货有明显启动迹象,特别是在周边商品不断涌现新高的情况下,豆油期货也开始加速上涨。目前来看,国内油脂利多因素占据一定优势,首先,通胀形势令国内整体物价水平上涨,油脂现货价格也明显走高。其次,国际豆类期货价格持续走高,进口成本上扬令油厂提价意愿增强。另外,当前国内油脂需求稳健,进口需求有所增加。机构预测,在始于2010年10月份的营销年度内,中国可能增加植物油的进口量。豆油进口量可能增加5.5万吨,达到200万吨。

  分析师认为,大连豆油延续上涨,期价再度刷新高点,这与国内食用油需求升温,通胀预期强烈增加投资需求有直接关系。短期来看,豆油利多因素仍占主动,仍有继续上涨势头,但是国储抛售及政策性利空因素不容忽视,行情可能呈现震荡攀升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