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国腾电子营收下降 基金雄踞前十大流通股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腾电子(300101,收盘价74.88元)今日公布2010年三季报,2010年1~9月,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营业收入13278.31万元,虽然较去年同期下降1.62%,但是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32%。从第三季度来看,公司营业收入下滑更厉害,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656.11万元,同比下降16.5%。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65元。

  国腾电子表示,随着公司技术研发实力的增强,报告期内公司多个项目通过客户单位的验收结题,使得公司全年设计服务收入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长,部分频率合成器类、视频图像处理类元器件产品先后通过客户的试验和验证,将逐步推向市场;因为2009年国防用户集中采购招标推迟交货的产品正在紧张生产中,预计四季度将逐步交货。

  作为一只流通盘仅为1500万股的小盘新股,8月一上市,公募基金就疯狂抢筹,至9月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公募基金,持股量从最低的33.4244万股到最高的71.9544万股,明星基金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基金也买入了45.3435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们很可能是看中公司在“北斗系”中的核心地位。国腾电子称,重点研发生产的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北斗关键元器件及北斗终端等产品均为关系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重大科技装备不可或缺的元器件或设备。随着国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进程的加快和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为产业基础,打造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元器件-终端-系统”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基地,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所需的核心产品;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力度,重点开发高端视频图像处理、高性能频率合成器、北斗/惯导组合导航模块及MEMS惯性器件等市场急需的特种行业高性能元器件,加快北斗关键元器件和北斗二号用户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公司将充分利用“寓军于民”示范单位的条件以及在北斗卫星导航领域的优势地位,加大向民用领域的拓展力度,保持公司高速发展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