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分级基金优势仍在 低风险产品投资机会将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以来,分级基金是公募基金中的“明星”。在市场由前期的小盘股向节后的大盘蓝筹转换时,分级基金阵营中的领头品种也从前期的银华锐进过渡到了双禧B。积累了大量的浮盈和筹码后,投资者渐渐选择了撤退,瑞福进取、估值进取等分级基金有了接过接力棒的迹象。

  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四季度,分级基金仍是最为理想的选择,只要能够把握住市场未来的方向,找出相应的品种。对于希冀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产品是抵抗通货膨胀的理想选择。

  低风险品种时机将近

  10月以来上演的大盘蓝筹行情,让高杠杆基金或多或少都有出彩表现,而低风险品种却独自步入小幅下跌通道。

  据WIND统计显示,自10月8日至本周五(10月22日),国联安双禧A市价跌幅达到5.54%,位于低风险产品跌幅榜的前列,银华稳进的同期跌幅为2.75%,估值优选和同庆A的跌幅也分别达到1.61%和0.82%;合润A较为特殊,10月以来微微上涨了0.82%。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前期溢价的低风险产品由此从溢价变成了折价。数据显示,双禧A截至本周四的单位净值为1.03元,而本周五的收盘价为1.022元,已小幅折价1%左右,银华稳进原有的溢价已消失,国泰估值优选也小幅微折约0.5%,合润分级A和同庆A的溢价幅度也都不超过1.2%。

  某基金分析人士指出,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产品目前正是介入时机。央行日前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基点,却依然处于负利率。虽然要等到明年双禧A等产品才会调整收益,不过和不断攀升的通胀预期相比,低风险产品的优势明显,是抵抗通胀的理想选择。

  高杠杆基金要把时机

  前段时间银华锐进上演过疯狂后,双禧B也大举上阵。近日,在银华锐进和双禧B有所降温之际,瑞福进取和估值进取表现出众。

  事实上,瑞福进取、估值进取正是本轮大涨以来分级基金当中的滞涨品种。尤其是瑞福进取虽身处黄金杠杆期间,净值增速远远快于市价涨幅,溢价率不断缩小,而估值进取由于净值增长缓慢导致上涨动力匮乏。

  上述基金分析人士表示,高杠杆基金的选择需要对后市具有良好把握,判断市场上涨的方向,从而寻找到跟踪相应标的分级基金。重要的是,投资者在选取高杠杆基金时,需要选择规模较小、投资操作比较透明的产品。此外,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也可在分级基金产品中把握节奏进行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