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益谦出局保利地产十大流通股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年前,曾以非公开发行方式成为保利地产(600048.SH)第五大股东的刘益谦,并未能从中获得投资收益,反而在一年后亏本撤出。

  保利地产今日公布的今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保利地产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并没有出现刘益谦的名字。

  而在今年7月14日,刘益谦所持上述限售股刚刚被允许上市流通。在2009年7月14 日,刘益谦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共获得保利地产股份4500万股,该等股份的发行价格为24.12元。因此,刘益谦为此支出的成本合计为108540万元。

  2010年4月27日,公司实施2009 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派1元(含税),扣税后每10股转增3股派0.90元。按此计算,刘益谦所持股份增至5850万股,并获得了405万元现金分红。

  但自保利地产完成此轮非公开发行后,受市场走势以及政策因素等影响,其股价开始一路走低。截至昨日收盘,仍仅为14.16元。

  而自7月14日以来,保利地产最高价为16.15元,且最高点收盘价仍均低于16元。即使从理论上计算,刘益谦的减持价格均价保持在15.50元,并且不考虑交易成本,其上述股份全部出售后可获得90675万元。这样,除去405万的分红,刘益谦或亏损了1.75亿元。

  除了刘益谦外,南方基金、方德基金等与刘益谦同时参与保利地产增发的股东均未在三季报中现身。而国信证券、朱前记、百年化妆护理品有限公司则仍继续持有保利地产,百年化妆护理品有限公司甚至对保利地产进行了进一步增持。

  而在第三季度,保利地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9.87%,这也使得其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至22.91亿元,同比增长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