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东兴证券:跨年度行情展开 沪指目标42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一”长假后沪深两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路高歌猛进,上证指数2700点、2800点、2900点,以及年线等阻力位逐一轻松突破。昨日,沪指一举站上3000点关口,并创出反弹新高。A股市场的强劲表现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新一轮牛市正在扑面而来。

  我们认为,从技术上看,目前首选浪型为:上证指数6124点到1664点为下跌A浪,1664点到3478点为B浪反弹,3478点到2319点为下跌C浪。经过长达三年的艰苦调整,完整的ABC下跌3浪已走完。从2319点开始运行新一轮上升浪,跨年度行情目标位暂定在4200点附近。基本面看涨理由如下:

  一、 美元的持续贬值,导致全球货币泛滥。今年的11月是美国中期选举时间,中期选举关系到国会的控制权,直接影响总统在接下来两年的施政能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日发表讲话,将制定定量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政府的支持率。所谓“定量货币宽松政策”的实质就是美联储继续发钞票,增加流动性,而流动性的增加必然导致美元的贬值。资本的逐利性使得各路资金纷纷寻求避险渠道。于是,从9月中旬开始,大宗商品市场牛气冲天,黄金、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刺激了A股市场以有色,煤炭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的大幅上扬,成为本轮行情的领头羊。

  二、 地产新政的频繁出台,间接导致国内热钱流入股市。从银监会制定的差别住房信贷政策到各地的限购令,再到上调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契税等,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政策一条紧过一条。在此背景下,买房的人持币观望,卖房的人急于出手,双方反复博弈。这期间股市已有的赚钱效应,必然刺激一部分资金流入股市。

  三、 通胀预期下的加息周期。本月21日是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的日期,可就在前一天人民银行突然宣布上调利率。大家都知道,膨胀的根本原因是总需求大于总供给,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改善分配体系,增加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水平,收入的增加必然将带动低端消费的需求。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美元的贬值、通胀加剧以及人民币升值是导致近期大盘上涨的诱因,这种市场大环境让我们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2006—2007年,我国股市同样处于人民币升值以及通货膨胀的背景之下,当时市场还有股权分置的市场内生因素,流动性过剩、经济高速增长的双轮驱动催生了A股市场最大的一轮牛市。而本轮行情发动以来,亦体现出极强资金推动型特征。

  昨日,上证指数再度越过3000点关口。我们认为,目前仍处于场外新资金建仓阶段,后市机会多多。结合“十二五”规划,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四大行业的机会:一是高端装备制造业;二是有色金属和矿产工业;三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四是大消费和服务业。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作者:王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