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投行:金砖四国股市有望翻倍 沪指或重回6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王红娟)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全球战略分析师Dylan Grice今天发表研究报告说,在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继续坚持超低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以及美联储可能推出新的刺激性政策预期下,新兴市场国家股票市场未来两年内有望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主要股票指数有望翻倍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历史高点。报告指出,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有望重新回到6000点上方。

  Dylan Grice是2010年欧洲最佳投资分析师之一,投资机构Thomoson Extel在全欧洲范围内进行的调查显示,Dylan Grice在欧洲最佳分析师排行榜上的排名仅次于Albert Edwards,排在第二位。

  Dylan Grice在这份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表的报告中说,美国欧洲和日本坚持的超低利率政策向全球金融市场注入了大量资金。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已经接近于零,而日本央行上个月也将关键利率下调至零。这种超低利率政策催生了大量廉价资本向新兴市场寻求高额回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表示,如果有需要美联储还将推出新的刺激措施。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John Taylor接受布隆博格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全球范围内催生新一轮资产和商品价格泡沫,股票市场也将水涨船高。

  摩根斯坦利金融国际(MSCI)编制的金砖四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股市指数与2008年时的前期低点相比目前已经累计上涨了167%。

  Dylan Grice在报告中说:“美欧日的中央银行当然知道宽松货币政策会在全球范围内制造泡沫,但是为了刺激经济复苏似乎并没有更好的选择。”他说:“新兴市场国家受到的影响最大,大量廉价资金会涌向金砖四国寻求获取高额回报。”他补充说:“其导致的结果就是股票价格大幅上涨推动股市指数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