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今发400亿1年期央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公告显示,人民银行将于10月26日向公开市场发行400亿元1年期央票。分析人士认为,在3个月央票发行利率先行上调后,本周1年期及3年期央票也将展开再定位过程,未来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有望向1年期定存利率靠拢。

  由于到期资金规模下降,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减少了30亿元。不过,分析人士表示,操作量的削减将无碍发行定价的重估。在20日央行正式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次日招标的3个月央票和正回购利率随即大幅上涨约20BP,而目前银行间市场1年期央票交易利率已上行至2.20%一线,因此本周1年期乃至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追随上行已成定局。

  华宝证券认为,根据历史上加息周期中的规律,未来几周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将逐步上行,并逼近同期限存款基准利率。国信证券则表示,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对再次加息预期不是特别强烈的话,短期内1年期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可能不会超过2.5%,预计将在2.3-2.4%附近稳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