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称有信心解决澳矿业税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10月24日表示,公司相信澳大利亚矿业税问题会得到有效解决。此前,澳大利亚政府表示,不会通过削减矿业租赁税来抵消澳各州政府要求的特许开采税率上调。对此,力拓和必和必拓都表示,将考虑放弃今年7月与吉拉德政府达成的矿业税协议。

  艾博年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称:“我相信政府及过渡委员会将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在(解决方案)最终实施之前,还会遇到很多其他要点。”他还表示,“还有许多细节需要敲定,但这都在今年7月的(矿业税)协议精神下进行。”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则在21日表示,“我们对签订的协议怀有良好的诚意,此前达成的税率协议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投资和业务拓展。”

  据澳媒体20日报道,必和必拓与力拓正考虑放弃同澳总理吉拉德在今年7月达成的矿业税协议。两拓称,澳政府曾做出承诺,如澳各州政府上调特许开采税率,那么联邦政府将予以退还,但现在联邦政府却想要食言。此前,澳能源部长弗格森表示,如果各州上调开采税,那么这些上调不会通过削减拟议的30%税率的铁矿石和煤炭矿业税予以抵消。随后,澳能源部秘书德鲁·克拉克出来“调停”,表示一个由政府设立并由必和必拓前董事会主席阿格斯主持的过渡委员会将向矿企“解释”协议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