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富科技今日挂牌上市三季报净利增长78.95%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与服务提供商,大富科技(300134)今日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进行上市交易。至此,大富科技即将进入二级市场的角逐。

  大富科技的产品主要为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主要为通信系统集成商爱立信、华为、阿朗等提供滤波器、双工器等射频器件和服务。据统计,全球射频器件市场规模在2010~2012年将保持15.6%的复合增长。大富科技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无线系统设备商爱立信和华为的供应商。而随着大富科技登陆资本市场,其品牌影响力将越来越大,订单需求将不断增加。

  据日前大富科技三季报预披露,报告期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91亿元,同比增长77.42%;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78.95%,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此外,大富科技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0年1~6月份,公司实现净利为7439.17万元。而三季报净利润为1.63亿元,可见其6~9月单季实现净利为8816.69万元,即使刨除政府补助,单季净利亦达6275.82万元。如能维持这一业绩,此前保荐机构西南证券(600369)对其2010年全年盈利预测1.99亿元将能轻松实现。

  公司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期间大富科技在毛利率较高的射频器件领域保持较快增长。具体来看,公司1~9月利润大幅增长源于四个原因:第一是由于公司业务量的增长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0.81%;第二是由于随着公司业务量的增加,不断提高生产工艺及规模效益,导致主营业务产品毛利率比上年同期提高;第三是由于期间费用得到较好的管控,1~9月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59%;最后是由于大富机电此间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2540.87万元。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本次IPO募集资金运用全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主要投向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确保产能和研发能力适应需求增长和提升。

  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化解现有产能瓶颈、产能将上新的台阶,订单的执行得以保障;同时,公司的规模效益提升后,产出增加值将大于投入增加值,从而可以明显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另外,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产地在安徽,各项生产要素价格远低于珠三角地区。生产成本的降低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价格的竞争力,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奠定基础,有利于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公司本次拟对现有研发中心进行扩建改造以不断提升射频器件等的研发能力。研发中心扩建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保证公司新产品的推出速度及比例,更快地响应客户的需求,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