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加强对房地产止赎问题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2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 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5日说,美联储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等机构将在11月联合公布对美国大型住房抵押贷款机构的房地产止赎活动的初步评估报告。

  伯南克当天在美联储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就抵押贷款止赎与房地产市场前景为主题联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美联储与其他联邦机构正在评估当前房地产抵押止赎问题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潜在影响。

  伯南克说,美联储正在“紧密调查抵押贷款公司与止赎相关的政策、程序以及内部控制,以决定是否由于系统性弱点导致了不适当的止赎。”“我们会严处违反适当程序的行为。”

  由于有报道称一些住房抵押贷款机构在止赎案中存在欺诈行为,目前,全美各州的检察长正在联合调查与止赎案相关的文件和法律程序。

  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引发了本轮金融危机。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在低谷徘徊,住房止赎率居高不下是房市面临的巨大挑战。据美国一家房地产专业机构RealTrack预计,今年全年美国住房止赎案例将超过300万件,超过去年创下的280万件的历史最高纪录。止赎房屋大量入市,势必对房价产生下行压力,进一步阻碍房市复苏步伐。

  伯南克说:“房地产市场仍然疲软,抵押贷款困境仍将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