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钦点投资经理 三年觅得准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备受关注的“股神”巴菲特接班人选可能即将揭晓答案。巴菲特执掌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0月25日宣布,任命小型对冲基金经理托德-康布斯为其投资业务的负责人,管理伯克希尔旗下相当一部分证券投资。

  巴菲特在2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三年他和合伙人芒格一直在寻找像康布斯一样拥有非凡才干的人来掌管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对于托德的加入,我们非常高兴。”巴菲特称会暂时保留首席投资官的位置,让康布斯掌管一个规模让他“可以接受”的投资组合,但投资组合的规模会逐渐扩大,几个月后康布斯将有机会“全部投入”。

  今年8月刚满八十岁的巴菲特曾表示,如果他过世或者退休,他在伯克希尔公司的职责和权力将被分给3-4个人,其中包括一名负责管理伯克希尔旗下80家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一名或一名以上负责管理公司证券投资组合的首席投资官。

  此前外界一直对巴菲特的继任人选有诸多猜测,但康布斯并不在外界猜测的人选之列。阿姆斯特朗合伙人公司总裁詹姆士表示,巴菲特意外公布康布斯的名字“不是他一贯的作风”,这意味着他对康布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