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出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将于11月1日实施,全市每年将对新农保财政投入4亿元,政府对参保人最低缴费标准的补贴力度将达到130%.该办法实施后,农民每月领到的养老金有望从现在的312元提高到431元左右。

  新农保是在整合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办法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办法的基础上形成的,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实行“统筹账户+个人账户”的模式。基础养老金按每人每月110元的标准发放,由财政全额支付。有关负责人指出,该模式有利于提高广州市农村养老保险待遇的总体水平。

  据悉,为了适应农村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情况,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新农保增设了最低10元和最高130元两个缴费档次,由原来共5个档次增至7个档次。最低和最高两个缴费档次参保的最终养老待遇分别是155元和5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