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谊兄弟三季报同比增138% 明星跳槽“吓退”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第一只“娱乐股”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31.65元)三季报在今日(10月27日)亮相。凭借《唐山大地震》的超强“吸金”实力,华谊兄弟前三季度业绩成功翻身,净利润同比大增137.88%。然而,出于对公司当家明星集体出走的担忧,基金在三季度呈现大幅减持之势。

  业绩同比增长137.88%

  10月27日,华谊兄弟发布201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62.2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505.68万元,同比增长137.88%;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69%。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单部影视剧盈利能力增强所致。

  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电影收入占到了绝对比例。公司1~9月电影收入达到3.10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226.88%。对于电影收入的暴增,“吸金大片”《唐山大地震》自然功不可没。公告显示,唐山大地震合计为华谊兄弟贡献了高达2.06亿元收入,其中票房分账及版权销售收入1.72亿元,衍生收入达到3332.50万元。而同期上映的《线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收入仅为1980.28万元、1416.19万元,较《唐山大地震》差距甚远。

  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可能超过50%。

  基金减持 股东户数增加

  尽管华谊兄弟三季报业绩优异,但机构却呈减仓迹象。

  根据华谊兄弟公布的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银华核心仍以1000.18万股的持股量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半年报中持有468.12万股的鹏华动力、持有344.55万股的工银瑞信中小盘、持有133万股的工银瑞信大盘已不见踪影。留守的银华和谐、汇添富成长分别减持62.01万股、130.84万股。

  从机构股东的持股变化来看,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8家基金的持股总数为2472.51万股;三季报中,9家基金的持股总数下降至1811.76万股。另外,从股东户数看,三季报公司的股东户数为26549户,较半年报增加约4457户,显示筹码呈现分散。

  此外,公司股价在三季度也表现乏力。在三季度大盘上涨10.73%的情况下,华谊兄弟股价却下跌5.68%。

  对于股价的下跌以及基金的减持,业内人士指出,艺人跳槽门对于公司的影响较大。近期华谊兄弟不断传出旗下当家艺人周迅、李冰冰、黄晓明约满将离巢的消息,而周迅单飞也随即得到证实。面临一线明星纷纷跳槽的尴尬境遇,虽然公司高管纷纷站出来进行解释,但公司股价仍未见明显起色。同时,公司首发限售股即将在11月1日上市流通,基金面对明星解约与限售股解禁,提前减持也就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