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三季报披露:近八成基金“独门股”跑输大盘(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1只基金“独门股”的行业分布

10月以来基金“独门股”的涨跌幅分布

  随着三季报密集披露,101只基金“独门股”浮出水面。与往常的风光无限不同,基金“独门股”10月以来成绩普遍不佳,近八成“独门股”跑输大盘。

  23只“独门股”跑赢大盘

  截至10月26日,967家A股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101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仅出现一只基金,成为基金“独门股”。由单一基金重仓持有,“独门股”股价往往有不错的表现。在半年报中的121只“独门股”中,有102只股票三季度跑赢大盘。例如,联环药业、恒星科技三季度的涨幅均超过一倍,“独门股”的魅力可见一斑。

  不过,进入10月份以来,“独门股”风光不再。统计显示,10月以来有仅23只股票涨幅超越大盘,占比仅22.77%。也就是说,有近八成基金“独门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踏空。总体来看,101只“独门股”三季度末的基金持股市值合计34.60亿元,按10月26日收盘价计算,最新市值合计为37.46亿元,市值增加2.86亿元,增幅为8.26%,但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却高达14.53%,深成指涨幅更是高达19.72%,使以上基金“独门股”显得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