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银行兴业银行QDII全亏 招行理财产品亏四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QDII产品迎来又一波到期高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这一波银行系QDII产品几近“完败”。

  外资行优于中资行

  继去年外资银行QDII到期高峰后,今年9~11月,中资银行在2007下半年至2008年上半年大规模发行的QDII理财产品也将集中到期。

  据悉,2007年5月,银监会首度放宽投资渠道,允许银行系QDII直接投资港股市场,但这部分资金不得超过单个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0%。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9月到10月QDII发行量创造了每月25款的最高纪录。

  目前,根据普益财富最新数据显示,正在运行的262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14款,尚不到5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简单统计发现,该262款QDII理财产品,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4.55%。其中,外资行QDII理财产品表现优于中资行。

  数据显示,外资行中4家银行共计发行223款QDII理财产品,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2.64%,浮亏产品数量占比52%,而全部QDII理财产品这一占比为56%。

  累计收益方面,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的3款QDII理财产品的累积收益率均超过50%,而中资行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最高的是中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仅为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