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法国:改革法案在参院通过 部分工人复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26号,法国参议院通过了退休改革法案的最终文本,可以说法国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已经顺利地迈过了立法的第一道门槛。当地时间27号,法国国民议会将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进行表决,如无意外该法案将获得通过。
鉴于国内汹涌的罢工浪潮,法国政府希望加快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投票程序,尽快颁布实施新的退休制度法案。一旦新法案在国民议会投票获得通过,将在11月15号左右颁布实行。由于反对退休制度改革而引发的罢工示威活动,给法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特别是因为炼油厂罢工,再加上罢工工人封堵油库的行动,已经造成全国近五分之一的加油站油料短缺。 尽管参议院投票已经结束,26号法国参议院外的抗议声依旧,反对退休改革的人们宣称将一直坚持到明年一月份参议院改选。他们期待法国的退休制度改革到时能有新的解决方案。 虽然关于改革法案的争执仍旧不绝于耳,但是面对罢工造成生活的困扰,部分岗位的工人已经选择复工。目前已经有三个炼油厂的工人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罢工行动,回到工作岗位上。而在南部城市马赛,堆积多日的垃圾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为了维护当地的生活环境,一些清洁工人也选择开始复工。大学教师 阿诺•勒尼:为了居民们 为了卫生他们(清洁工人)暂停罢工开始清理所有的垃圾桶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表示,随着退休法案投票通过,他们将考虑采取新的斗争形式,因为罢工不可能无限期地延长下去。但同时,他们也欢迎和政府就老年人和年轻人的就业问题展开协商。本台驻巴黎记者 王玥:法国政府坚持推行退休制度改革,这让一些年轻人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担忧。他们担心随着退休年龄延长,老年人在岗位上呆的时间更长,而年轻人找工作更加苦难,这会让本来就不乐观的就业前景变得雪山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