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友邦保险募集资金总额已超工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于本月29日登陆香港股市的美国友邦保险(AIA),目前已受到机构与个人投资者的热捧。记者昨日获悉,友邦已行使20%的增发权,使其全球发售股票增至70.3亿股。

  此前,经历了保诚收购与友邦保险30%股权“私募出售

  ”的无果而终后,在母公司AIG(美国国际集团)的推动下,友邦保险在香港IPO启动明显加速。9月份,AIG获准出售其所持友邦股份58.56亿股,占总股本的48.6%;10月18日,友邦保险在香港公开招股,其中包括在香港公开发行的约5.86亿股,以及国际配售的近52.7亿股,并不排除行使增发权和超额配股权,随后确定发行价为9.68港元。

  事实上,由于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友邦保险已行使20%的增发权,额外发售11.71亿股,全球发售由计划中的58.56亿股增至约70.3亿股,募集资金额达1383.29亿港元,成功刷新工行2006年集资1249.4亿港元的纪录。其中,友邦保险在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总数将由5.86亿股增至7.03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