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友邦保险或提前两日截止认购 29日挂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媒体报道称,今年压轴重磅股友邦保险(AIA)虽然昨天才开始公开招股,但由于认购需求强劲,据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际集团(AIG)有意提早两日截止国际配售部分的认购,也就是美国时间本周二就截止认购。

  友邦保险计划发行58.6亿旧股,但若承销商全面行使发售量调整权及超额配售权,最高集资额可达1594亿港元,是香港今年最大的IPO之一。依照原定计划,友邦保险将于18(周一)至21日(周四)招股,但由于此前推介已进行了较长时间,机构投资者反响十分热烈,美国国际集团计划在本周即截止认购,较原计划提前两天。

  消息还称,在来自中国内地的主要投资者中包括中国投资公司和中国平安,其中中投更有意投资高达2亿美元的股份。此前有报道指,友邦国际配售已取得超过10倍超额认购,不过友邦人士并未对此予以确认。

  友邦保险每股招股价介于18.38港元至19.68港元之间,市场预期将于中上限定价,招股完成后将于本月29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香港本地各银行近期也推出多种孖展(以抵押贷款购买股票)优惠吸引投资者,如恒生银行将贷款年利息率定于0.5%,汇丰银行更定在0.48%,富邦银行则推出认购友邦新股贷款额可高达9成及豁免手续费,大新银行也可豁免手续费。

  本地市场人士多数认为,友邦保险估值合理,应有一定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中长线持有。时富金融零售金融业务董事总经理郑文彬表示,投资者可以有限度地以孖展认购,他预料中线可升10%至15%。凯基证券运营总裁邝民彬则认为,对首日升幅不应抱太大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