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或涉4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或高过首轮

  本报讯 美联储下月2日举行两天议息会议,外界预期储局在会后必定公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故市场已将焦点转为QE2的规模会否高于上次QE的逾万亿美元买债额。高盛估计最坏情况下,买价规模要高达4万亿美元。

  市场料下月出台无悬念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师Jan Hatzius指出:“预期储局先会公布在半年内购买约5000亿美元国债,重点不是第一步的规模,反而是储局最终要走多远,才能达到本身的合理通胀率及大幅度支援就业双重工作目标。”

  市场相信,储局下月“几乎肯定”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高盛亦预期储局需买最多4万亿美元资产,这是基于估计每购买1万亿美元资产,相当于降低标准利率四分三厘。 (金霁)

  名词解释:量化宽松政策

  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的干预方式。